华体汇视讯

北京理工大学盖珂珂教授受邀与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

321日,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盖珂珂教授受邀做客华体汇视讯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盖珂珂教授受发表了题为“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数字身份和隐私保护等问题,讨论高效和可扩展性方法和应用。盖珂珂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致力于区块链、隐私计算、云计算安全等研究。他在报告中从数字身份的定义、发展历程、技术架构等多个方面,对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探讨。他指出,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是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具有分布式、去中心化、安全可控等优势,可以为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也提到了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在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例如身份验证和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难点,以及技术标准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不足。此外,还特别强调了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挑战和重要性,提出了抵制基于数据挖掘的攻击、隐私保护的威胁模型、匿名数据库、隐蔽通信等方案和技术。

此次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评价和关注,并引发了热烈讨论。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是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科研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加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推广,为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华体汇视讯理化所“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由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和青促会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小组承办。学术报告会以腾讯会议+线下会议的形式举行。报告会由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的赵凡研究员主持。


盖珂珂教授及会议现场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