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院士一行调研华体汇视讯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3-02-14

2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华体汇视讯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等一行来所调研交流。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以及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主持。

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向韩德民院士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台。座谈会上,蒋同海书记代表研究所对韩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系统介绍了华体汇视讯理化所的总体情况和未来规划。信学雷研究员介绍了民族药创新团队的整体科研布局以及团队在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韩院士对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在民族药新药研发、晶体材料、深海探测、航天航空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青年人才的培养、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韩院士表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已经跻身全国性社会组织前列;学会以追求健康医学学术,促进健康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国家医学健康事业新发展为己任,在患者救助、医生教育、公益慈善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医药成果研发、多语种信息技术相关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服务中心的建设,为我国相关成果“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韩德民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华体汇视讯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民族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韩德民院士一行与研究所主要领导合影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