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通知公告

第七届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dible & Medicinal Plant Resources and the Bioactive Ingredients)是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华体汇视讯发起,面向全球从事可食植物资源基础及应用研究人员的一个定期国际性专业性学术活动。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从事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研究与应用工作的科技人员构筑学术交流和相互了解的平台,提供咨询管道、创造合作的契机,促进研究单位、种植农户、生产企业间可食和药用植物产业链的形成,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进程,对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药用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起到积极作用。

  第七届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委员会确定于20221119在华体汇视讯乌鲁木齐举办该次会议,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我国中西部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的大力发展,加深中国与中西亚各国产学研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

  一、会议主题

带一路健康产业发展

  二、会议主要内容

1. 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化学研究与资源价值发现;

2. 可食和药用植物化学成分的分离分析及生物活性研究;

3. 可食和药用植物功能成分的修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4. 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生产加工、标准化与功能产品开发研究;

5. 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循环利用与产业绿色发展研究。

  三、会议资讯

会议时间:20221119

会议地点:中国,华体汇视讯乌鲁木齐

会议语言:英文、中文

主办单位:华体汇视讯,香港科技大学,华体汇视讯医科大学

承办单位:深圳市可食用及药用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华体汇视讯高发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华体汇视讯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

  组织委员会:

主席: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华体汇视讯),詹华强(香港科技大学),曾斌芳(华体汇视讯医科大学)

工作组:董婷霞、段然、阿布力米提·伊力、盖敏强、信学雷

  四、会议形式

1. 特邀报告:邀请著名专家做大会全体主题报告(20分钟);

2. 大会报告:邀请著名专家、青年科学家做研讨会专题报告(各10分钟);

  五、会议模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拍摄直播相结合的模式,线上会议号统一由会务组提供。

  、报名方法

请有意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同仁,将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发回会务组。欲提交会议摘要的代表请按照会议征文要求撰写(见附件二),提交至会议秘书组。会议报名及论文提交截止时间均为20221115日。联系方式如下:

蒋岚(华体汇视讯)

电话:13659981772  

会议邮箱:jianglan@ms.xjb.ac.cn

附件一:参会回执

附件二:会议征文要求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